2016年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

     2016年10月15日,”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系列活动第1站在湘潭市和邵阳市举行。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湖南省体育局、湘潭市人民政府、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湘潭市委宣传部、湘潭市文体广新局、邵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协办,北京体坛华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对活动进行了推广。活动从上午8:30持续到11:30,经组委会技术统计,两市共有42495人参加本次活动.其中湘潭市总计20653人,占本市人口总数的0.75%;邵阳市总计21842人,占本市人口总数的0.31% 。
      湘潭市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四次“挑战日”活动,在广大市民中引起很大的反响,受到社会各界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年恰逢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湘潭市“挑战日”活动与纪念活动融合在一起,把主会场放在市体育中心,分会场设于湘潭大学和湘潭市医卫职业技术学院等多个互动点的形式进行。通过城市间竞争的方式,激发人们的体育热情,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活动现场人流攒动,除了观看群众体育展演外,大家也都积极参加到各个单项挑战王的比拼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出湘潭市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涨的体育热情,同时为日后全民健身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邵阳市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在爱莲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人山人海,体育氛围浓烈。现场参与人数达到3000余人。活动分pk项目、挑战王项目以及群体展演项目。活动pk项目有参与率、关注率、5公里男女众跑、1公里关爱跑、广场舞挑战赛;挑战王项目分为挑战投篮王、挑战垫球王、挑战颠球王、挑战跳绳王、挑战呼啦圈王、挑战踢毽王。挑战王项目中挑战获胜者将获得荣誉证书以及丰厚的奖金;另外还在活动期间组织太极拳、体育舞蹈、三步踩、健身气功等丰富多样的群体展演活动。除常规活动外,邵阳市还为群众免费提供国民体质监测项目,旨在让群众有更加科学的健身观念,吸引更多的群众加入到体育锻炼当中,为邵阳市全民健身机制的良好运行提供契机。
      今年是“健康中国”大踏步迈进的关键之年,也是《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启动之年。借助政策东风,2016年“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活动继湘潭市和邵阳市后,将于10月22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张家界市再次举办。“挑战日”活动的举办展示了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的状况,以及大众享受体育惠民工程、享受体育带来健康快乐的成果。这项活动对助推“健康中国”建设,实施新一周期《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以及更大范围吸引群众参与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提高全民体育健身意识,增强城市荣誉感,形成和谐的城市氛围和融洽的市民关系,将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