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副市长赵雯赴徐汇区、虹口区、杨浦区调研浦江游览和滨江体育设施工作

  10月11日,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先后赴徐汇区、虹口区和杨浦区调研浦江游览和滨江体育设施工作。上午,实地察看了徐汇滨江总体规划、上海梦中心项目总体规划情况,察看海事塔广场亲水平台等滨江旅游资源、体育设施情况;下午,赴上海国际时尚中心码头、杨浦南段滨江一期示范段、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和北外滩滨江察看旅游服务和体育设施情况。
  在召开座谈会听取徐汇区相关工作汇报后,赵雯指出,市旅游局、市体育局要会同市交通委、市规划国土局等浦江游览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与徐汇区加强沟通,发挥文化特色、坚持水陆联动,与滨江浦东段交相呼应,进一步完善滨江体育、旅游功能布局,增加篮球场、沙滩球场、水上运动设施和游船上下客站点等游览和健身服务设施,打造浦江游览新亮点和上海健身休闲新地标。
  在召开座谈会听取虹口区、杨浦区相关工作汇报后,赵雯指出,市旅游局、市体育局要会同市交通委、市规划国土局等浦江游览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与杨浦区、虹口区密切沟通、加强对接,挖掘整合工业遗存、历史建筑、名人故居等历史文化资源,促进码头功能提升和复合利用,促进水岸联动、商旅文体融合,创新浦江游览产品、丰富浦江游览内涵,增加滨江区域健身设施和运动场所,为市民游客打造高品质观光游览、健身休闲目的地。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黄永平,市旅游局局长杨劲松,徐汇区区长方世忠,虹口区区长曹立强,市规划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徐毅松,市旅游局副局长张旗,徐汇区副区长陈石燕,虹口区副区长张伟、李国华,杨浦区副区长谈兵、徐建华(副区长候选人),市交通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徐汇区、虹口区和杨浦区作浦江游览及滨江体育设施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徐汇滨江沿岸旅游资源中的滑板广场占地约1700平方米,U型看台与滑板池相结合,是众多体育运动的热门举办地;攀岩墙长70米、高4米,与高架步道结合设置,正日益成为沪上极限运动爱好者的新宠。
     北外滩滨江绿地总面积超过6.4万平米,其中的国客中心段绿地建有总长达1200米的游憩步道以及供游客休闲的咖啡吧等设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