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再次怒放——广西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致力于开展帮助运动员开拓二次择业工作

知识竞赛现场

气排球裁判员培训

厨王争霸赛

长期以来,广西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一直秉承着“一切为了运动队”的服务宗旨组织开展各项工作。针对运动员文化水平偏低,专业技能有限,退役后较难适应社会、立足岗位等问题,江南训练基地以团委为载体和平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保障基地青年运动员退役后向普通工作岗位的顺利过渡,全面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帮助他们在二次职业生涯中重塑辉煌。

基地团委坚持以创新的模式、多元的形式,将学习性与趣味性结合,根据运动员的年龄层次、项目特点、性格特征,推出一系列品牌活动,使运动员们能够有更多的空间发展自己,更多的平台展示自己,更多的渠道提升自己。基地团委以“五环沙龙”为阵地,开办声乐、烹饪等类型丰富的兴趣班,让运动员在辛苦训练之余,培养多元的兴趣爱好,掌握更多的特长技能,受到运动员的一致好评。同时,基地团委充分利用各种节日,开展红歌会、“卡拉OK”大赛、厨王争霸赛、趣味知识竞赛、春节联欢晚会等各项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运动员在刺激的竞争和欢乐的氛围中掌握知识,得到提升,也以这种形式鼓励运动员勇于展示自我,增强信心,让运动员在赛场之外开辟第二舞台,肯定自己,实现价值。

基地领导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给予经费、人员、场地上的大力支持,保证运动员的业余文化生活过丰富多彩,同时能够从娱乐中学到知识,从娱乐中展现自我,从娱乐中挖掘潜能,为今后的二次择业找准方向,找准目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