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体育产业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1019日,山东省体育产业基地授牌仪式在威海市举行。威海市被授予“2016年度山东省体育产业基地”,威海宝飞龙钓具有限公司被授予“2016年度山东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

去年,山东省政府颁布了《关于贯彻国发〔201446号文件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鲁政发19号文),明确提出到2025年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6000亿元。创建省级体育产业基地和示范单位是贯彻落实19号文件,加快推进全省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今年3月份以来,山东省体育产业中心印发申报通知,经地市推荐,实地考察,专家评审等环节,决定命名威海市体育产业基地、滨州惠民李庄体育产业基地、雪野航空体育产业基地3家单位为“2106年度山东省体育产业基地”,命名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烟台阳光健身有限公司、莱州中华武校、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威海宝飞龙钓具有限公司、大青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山东英克莱集团有限公司7家单位为“2016年度山东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被命名的10家单位将准确把握产业基地、示范单位建设的总体定位和要求,进一步突出发展特色,培育市场主体,强化科技支撑,创新管理体制,健全市场机制,努力激发活力,充分发挥体育产业引领示范作用。

据了解,此次被授牌的威海市近年来高度重视垂钓产业发展,年均实现经济效益达120多亿元。目前,全市各类渔具企业达1200多家,钓具产业占全球40%的份额,有2个全国性渔具集散基地,规模以上钓场38处,连续举办多届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发展钓鱼俱乐部20多个,钓鱼爱好者30余万人,具备了成为山东省体育产业基地的相关条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