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徒步穿越(吉隆沟站)活动圆满举行

 

1022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日喀则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喜马拉雅徒步穿越(吉隆沟站)活动出征仪式在扎什伦布寺广场举行。

参加此次徒步穿越活动的人员主要有来自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体育报以及西藏自治区区内外电视台、电台、报纸、杂志、网站等媒体记者,区内几家登山探险公司和旅游部门人员及工作人员等40余人。

区体育局局长胡宾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此项赛事,是贯彻落实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对于充分发挥我区户外运动资源优势,丰富体育产品供给,提升体育产业综合效益,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区体育局将以此次赛事为新起点,把喜马拉雅徒步穿越活动品牌做大,不断满足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多层次需求,不断促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探索体育旅游产业扶贫的实现路径,为我区精准扶贫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本次活动穿越路线分布于日喀则定日县、吉隆县境内,分三站:朗巴拉山口冰川、希夏邦马峰核心区域和朗吉湖。穿越线路中有海拔5000米的冰川雪山,也有海拔2000米的亚热带森林。

徒步穿越活动期间,媒体记者编发了大量新闻报导,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和第一视角,宣传了我区特色体育旅游资源,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1026,历时5天的喜马拉雅徒步穿越(吉隆沟站)活动圆满结束。参加活动的区内外媒体人和登山探险界、旅游界代表一致认为,喜马拉雅徒步穿越路线可以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经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