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日青少年体育指导者交流活动于江西成功举办

  10月16日至25日,以日本体育少年团副本部长山本今朝雄为团长的2016年中日青少年体育指导者交流访问团一行5人于江西进行了为期十天的交流访问活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综合处处长黄金,江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黄卫民,新余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杰,吉安市副市长左继生,萍乡市副市长肖双燕等分别会见了访问团成员。

  在赣期间,访问团一行赴新余市、吉安市、萍乡市体育中心及市县少儿体校进行了参观访问,了解江西省青少年业余训练的办学情况及特色;并与新钢一小体操跳水俱乐部、萍乡市火车头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萍乡市奥盛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萍乡市武功山麻田中心小学等青少年活动机构的师生们面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深入了解江西省青少年学生课外活动的基本情况;参观了新余市抱石博物馆、吉安吉州窑博物馆、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和武功山青少年户外营地,访问团成员亲身感受到了江西的文化魅力和青山绿水并留下美好回忆。10日17日和10月24日中方举办了中日青少年体育指导者交流活动工作论坛,就如何提高两国青少年体质和做好青少年课外活动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8月中旬在江西上饶市成功举办了2016年中日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

  日本访问团在赣期间,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刘扶民发来贺信,祝2016中日青少年指导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两国青少年体育指导者相互学习,相互借鉴,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中日两国青少年体育交流,达到开阔视野、拓展思路、促进了解、增进友谊的目的。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中日青少年体育的发展,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日本体育协会于1989年签署备忘录,开始进行中日青少年体育双边交流,包括青少年学生体育交流和青少年体育指导者交流两个项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