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以“五个体现”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成效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区体育局党组迅速行动、认真部署,在第一时间组织集中学习,并坚持学以致用,立足体育工作实际提出了“五个体现”的落实要求。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体现在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上。首先支部书记和单位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坚持原则、敢抓敢管,该红脸的要红脸,该咬耳扯袖的咬耳扯袖,敢于较真碰硬,真正担当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真担当、真问责、真追责,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认真落实《中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实施细则》《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实施细则》等相关制度,以制度规范“两个责任”落实成效。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体现在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上。必须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要抓好学习教育工作,坚持领导带头,切实抓好党组中心组学习工作,认真安排专题,精心筹划议程,确保学习成效;坚持党员全员参与,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党员日常支部学习,切实抓好党员思想教育。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深入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走过场,务求实效。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体现在选人用人上。要抓好中层领导班子建设,严把“五关”培养选拔干部,落实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干部考评交流机制,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中层干部队伍。要抓好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层级干部传帮带作用,着力培养结构合理、规模适中、富有活力的基础人才梯队建设。要抓好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内部培养、区外引进、总局援助多措并举的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思路,逐步解决我区体育事业发展的人才“瓶颈”。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体现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必须锤炼党性、坚守原则,与党中央、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在反对分裂、维护民族团结方面做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行动坚决。必须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履行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职能,确保党员干部学习纪律、遵守纪律。加强对执行纪律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纪律规矩落实到位。必须讲大局确保政令畅通。要树立牢固的组织观念,遵守组织纪律,在重大问题和事项决定上贯彻民主集中制,对组织决定的事情坚决执行。必须遵守体育行风行纪。体育竞技讲究公平公正,这就决定我们必须要讲规矩、守纪律,严守各项赛风赛纪,净化竞技环境。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体现在严格执行党内制度机制上。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自觉做知规知纪的“明白人”,做遵规守纪的践行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