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开展“两学一做”治藏方略专题研讨

  

根据西藏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9月初进入“两学一做”第三专题以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领导班子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学习中央、区党委治藏方略,在深入学习,融会贯通的基础上,于日前组织召开第三专题研讨会,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胡宾参会研讨。

刘建华副局长发言,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体育情怀给中国体育事业带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正如总书记所说“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我们以国家关怀和各援藏单位无私援助为契机,大力发展竞技体育,加大竞技体育人才队伍建设,转变教练员选拔机制,逐步实施教练员持证上岗,破除教练员的“终身制”和论资排辈现象;要创新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新模式,争取国家体育总局更多支持,积极为我区运动员外出参赛搭建平台,加大后备运动苗子库储备量,逐步提升我区竞技体育水平。张新副局长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治藏方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动高原特色体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专题发言,指出领会中央治藏方略,对于我们刚到西藏的援藏干部来说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特别是对于我这样长期从事体育业务管理工作的援藏干部,要想在西藏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就必须深刻领会,认真不打折扣的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在实际工作中时时刻刻将“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20字西藏工作重要原则牢记在心,作为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制定规划、参与决策的标准。

区社体中心党支部、区体产中心党支部、区体科所党支部负责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通过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体育在促进全民健康、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健康西藏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言行一致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自觉运用到具体工作中;把全民健身置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背景下、乘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势、借体育产业作为朝阳产业之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健康西藏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