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着手创建庐山西海体育旅游全国示范区 打造健康运动休闲目的地

    10月31日,由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江西省体育局、华体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创建庐山西海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九江举行。江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晏驹腾,九江市委书记杨伟东,华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增,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彬杨,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小平,省体育局副局长林军,九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廖奇志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九江市政府、江西省体育局、华体集团的战略合作,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家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江西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和九江打造旅游“两圈两带”的战略布局,推进庐山西海旅游经济圈建设,实现旅游产业与体育产业的高度融合发展。

    签约仪式上,三方共同签订了《打造庐山西海体育旅游全国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重点围绕把庐山西海率先打造成“国际知名、全国示范、体育(运动)特色,融合发展”的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展开合作。合作模式包括股份制公司模式、单纯的融资建设模式、运营维护管理承包模式、PPP模式等。总投资规模约80亿元。同时,三方还将在庐山西海风景区内就体育训练基地、培训基地、项目规划、项目投资、运营管理、体育商业资源引进等具体项目上展开合作。力争用3-5年时间,把庐山西海率先打造成“国际知名、全国示范、体育(运动)特色,融合发展”的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
    同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旅游强省建设和昌九一体化战略部署,助力九江打造世界知名的山水文化名城和旅游度假胜地,九江市政府与江西省体育局签订了《九江市人民政府与江西省体育局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九江航校土地置换、射击运动管理中心、游泳跳水冬训基地、水上运动训练基地打造、空中看西海项目开发、相关赛事活动举办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促进体育产业与旅游元素在九江高效融合、集聚发展。

    仪式上,省体育局与庐山西海管委会、永修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江西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及游泳跳水冬训基地项目协议书》,省体育局与庐山西海管委会签订了《江西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及游泳跳水冬训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省体育局将投资4亿元在永修县柘林镇易家河村建设江西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及游泳跳水冬训基地,占地面积约300亩,项目预计2018年底试运营。

    晏驹腾表示,省体育局将立即着手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的整体迁建,同时规划游泳、跳水冬训基地,逐步恢复九江航校的功能。他强调,此次三方合作,将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促进体育消费、发展体育产业,促进“昌九一体化”,昂起江西发展的龙头。同时,他也希望西海的合作同心同德、同行同步,祝愿西海的合作越走越宽、越走越远,相信西海的合作作出示范、作出成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