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召开2016-2017年冬训动员暨备战天津全运会誓师大会

誓师大会现场

运动员高呼备战口号

局领导向中心主任授旗

递交责任书

递交军令状

为里约奥运会运动员颁奖

李泽局长致辞

11月1日,在距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开幕还有10个月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在广西体育馆召开2016-2017年冬训动员暨备战天津全运会誓师大会。自治区体育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各基地、各运动项目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数德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强对2016年备战工作作了全面总结,他表示,自治区体育局通过加强运动队的管理和作风建设以及改革创新备战工作体制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参加国内外赛事捷报频传,截至10月31日,与2015年同期相比,获得国际重大赛事奖牌32枚,增加11枚,奖牌增长率50%;获得国际重大赛事4-8名13人,增加5人,增长率56%;获得国内重大赛事奖牌150枚,增加36枚,奖牌增长率31.5%;获得国内重大赛事4-8名215人,增加57人,增长率36%,为决战天津全运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充分肯定自治区体育局取得的成绩同时谢强副局长也指出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部署今年冬训工作提出了六个“狠抓”:一是狠抓规律规则的研究,深化对运动项目规律的认识和对比赛规则的运用;二是狠抓目标传导和问题传导,细化冬训备战工作;三是狠抓科学训练,提高训练效益,科学防治伤病;四是狠抓思想政治教育,提振队伍的精气神;五是狠抓体育行风建设,严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六是狠抓服务和管理,统筹资源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在誓师大会上,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就做好今年冬训工作以及备战明年天津全运会的工作作了振奋人心的动员讲话,他强调指出: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体育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努力打好体育翻身仗;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管理,继续狠抓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三是突出教练员和运动员的主体地位,全面狠抓科学训练;四是狠抓改革创新,为训练提供体贴暖心、高效便捷的服务。

誓师会上对里约奥运会获奖运动员、优秀教练员及后勤服务单位代表进行了表彰,7个运动中心主任向李泽局长递交了天津全运会责任书,承担任务的教练员递交了军令状,运动员、教练员代表作了表决心发言,明确了目标任务,传导了层层压力和动力,提振了精神,激发了斗志。通过誓师大会,自治区体育局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勇于拼搏,科学训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投入2017年天津全运会各项备战工作,以超人的勇气克服一切困难,以必胜的信心迎接挑战,以万丈豪情夺取佳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