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发布

    近日,江西省人民政府正式出台了《江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实施计划》)。11月8日上午,《实施计划》新闻发布会在江西省体育局召开,江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平,群体处处长赵志力,群体处副处长刘钢出席本次发布会,会议由省体育局宣教处处长钟进华主持。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二十余家中央驻赣及省、市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小平副局长介绍了新周期《实施计划》的出台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特色亮点。他指出,新周期《实施计划》,既是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和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的要求,也是“十三五”时期我省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总体规划和行动纲领,有助于在未来五年,全省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更好地为江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李小平介绍,为着力推动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健全全民健身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实施计划》提出:到2020年,我省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要达到2300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全省总人口的34%,全省70%以上的县(市、区)建有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城市街道、乡镇健身设施覆盖率超过80%,行政村(社区)健身设施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

  《实施计划》自2015年3月开始起草,至2016年10月28日正式出台,历时一年半,围绕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组织实施四个部分,对江西省今后五年的全民健身工作进行了系统规划部署。目前,全省各市、县(区)也陆续出台当地《实施计划》,力争在年底前完成省、市、县三级《实施计划》出台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