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体育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11月8日上午,江西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晏驹腾主持学习会并讲话,省体育局在昌的班子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学习。

    晏驹腾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晏驹腾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晏驹腾就省体育局学习宣传贯彻《准则》和《条例》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其伟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对学习《准则》《条例》作出具体安排,全面熟悉、深入理解《准则》和《条例》的各项规定。学习中要充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做的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结合刘云山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充分理解《准则》和《条例》出台的背景和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悟。

    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的基本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实际行动模范践行合格党员标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要学以致用,与党内其他纪律规定融会贯通,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应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用《准则》和《条例》规范言行、指导工作。要联系责任担当、把自己摆进去,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监督执纪问责。要保持政治定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要切实加强对全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