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张璞调研全省体育经济工作

 

118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张璞率领的调研组一行赴山西体育中心对全省体育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座谈。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刘致远主持调研座谈会,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岩、省工商联副主席梁荣等近20人参加调研活动。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专题汇报全省体育经济情况。

座谈会上,张璞表示,本次专题调研旨在摸清全省体育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制约体育产业发展的瓶颈,深入了解第一手资料,省政协针对相关难点问题提建议、出主意,形成调研报告,切实做好服务工作,为全省体育产业发展添砖加瓦,更好地为推动山西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做贡献。

苏亚君在工作情况汇报中指出,近年来,山西省积极探索体育产业发展新模式,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文件并积极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健全工作机制,吸引社会资本投资体育产业,大力推进体育产业基地建设,打造了一批符合市场规律、具有竞争力和地域特色的体育产业项目,初步形成了具有山西特色的体育产业体系。但是,目前全省体育产业布局规划还不够科学、重大赛事活动联席制度有待健全、政策扶持力度还不够大、体育人才培养引进政策还不完善,这些问题依然存在,并一定程度上制约着体育产业的发展。希望体育部门能与政协委员们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山西体育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同时,苏亚君呼吁本省企业、社会资本清晰地认识到体育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和市场潜力,进军体育产业领域,支持体育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

在听取了工作情况报告后,与会政协委员有感而发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发言。对本省亟待解决的体育经济、体育产业相关难题畅所欲言,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可借鉴、易操作的建议和意见。张璞表示,体育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前景广阔,对促进经济增长具有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希望借省党代会东风,为山西体育经济发展加把劲,搭建好平台,做好服务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体育产业要瞄准大众健康产业做文章,特别是在信息时代,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大市场,从山西实际出发,不断加深拓展发展空间,挖掘体育产业潜力,打造体育产业亮点,努力把体育产业培育成山西新的支柱产业。

座谈会结束后,在苏亚君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在山西体育中心进行了实地走访,先后察看了红灯笼主体育场、自行车馆、篮球馆、游泳跳水馆、综合训练馆等,仔细聆听场馆功能介绍、运营维护状况、运动员训练情况以及近年山西来优秀运动员取得的成绩情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