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体育局抓好协会建设 夯实冰雪运动发展基础

       为进一步夯实冰雪运动发展基础,积极推动冰雪运动的发展,河北省体育局要求各市要于年内全部建立冰雪协会。目前,河北省已经成立5家滑雪和滑冰运动协会,各市正在认真筹备,保证年内全部建好。
       近日,河北省滑雪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举行,将协会名称变更为“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的决议,标志着河北省冰雪运动资源进一步整合,协会组织架构进一步完善。河北省滑雪协会于2007年7月在张家口市崇礼县成立,这是我国首家经民政部门正式注册的省级滑雪协会。借助北京与张家口联合承办2022年冬奥会的契机,河北省冬季体育运动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滑雪场数量和滑雪人口迅猛增加,滑雪场和滑雪俱乐部已经达到100多家。根据河北省冬季项目发展规划,目前协会已不能覆盖冬季运动各类项目的发展需要,因此对协会名称予以调整,以更加适应冰雪运动的发展需求。
       新一届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将在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下,在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体育总会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力争把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建设成为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影响日益提高的一流体育社团组织。今后一个时期,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将抓住冰雪运动发展的大好机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立足河北冰雪项目的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省内冰雪项目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冰雪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全力做好冰雪项目在我省的普及、推广和提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