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严格落实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新要求对下阶段反兴奋剂工作做出部署

  2016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研讨会暨反兴奋剂法规知识培训班于11月8日至11月9日在乌鲁木齐举办。我省3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在总结过去一个阶段的反兴奋剂工作的同时,通报当前反兴奋剂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就进一步深入贯彻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管理办法》和《兴奋剂管制通则》,推动新形势下反兴奋剂工作做出了部署和要求。
  反兴奋剂中心主任田野总结了反兴奋剂中心在里约奥运周期开展的主要工作,着重分析了当前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形势和特点,介绍了反兴奋剂中心的工作思路,并就下一阶段相关单位加强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重点就反兴奋剂法规体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用清单、委托检查新要求及检查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反兴奋剂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治疗用药豁免热点问题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本单位贯彻落实《办法》和《通则》的主要措施,介绍了面向十三运会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基本思路,分享了当前开展宣传教育、委托检查、申报行踪信息、保障食品、药品、营养品安全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据此,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迅速行动,做出安排,就近期在兴奋剂检查中频繁发生运动员去甲乌药碱阳性事件,将邀请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相关专家进行授课,以加强对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的教育,强化对去甲乌药碱阳性的风险防控,避免误服误用事件的发生。同时,省反兴奋剂中心将在冬训期间对11个高危项目进行兴奋剂自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