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IRONMAN 70.3铁人三项厦门站比赛圆满结束

   11月13日,2016年的IRONMAN中国赛迎来收官战,57个国家和地区的2179名铁人从位于厦门市国际会展酒店前的公开海域出发,正式拉开2016厦门银行IRONMAN 70.3厦门站的序幕。经过激励角逐,来自澳大利亚的乔希-阿姆贝格(Josh Amberger)如愿加冕职业男子组,英国选手提姆-唐(Tim Don)和美国选手贾斯汀-梅茨勒(Justin Metzler)分列职业男子组二、三名。

  2016厦门银行IRONMAN 70.3厦门站 职业男子组前三名

  名次 姓名 国籍 游泳 骑车 跑步 总成绩

  1 乔希-阿姆贝格 澳大利亚 00:26:08 02:03:36 01:21:15 03:56:50

  2 提姆-唐 英国 00:28:34 02:06:29 01:17:58 03:58:20

  3 贾斯汀-梅茨勒 美国 00:28:38 02:06:27 01:22:14 04:02:46

职业男子组冠军 乔希-阿姆贝格 图片BY张林陶/Getty Images

  

2016厦门银行IRONMAN 70.3厦门站男子前三名 图片BY张林陶/Getty Images

  职业女子组冠军被南非的珍妮-西摩(Jeani Seymour)摘得,亚军、季军均来自美国,分别是莎拉-皮埃姆皮埃诺(Sarah Piampiano)和丽莎-罗伯茨(Lisa Roberts)。

  2016厦门银行IRONMAN 70.3厦门站 职业女子组前三名名次 姓名 国籍 游泳 骑车 跑步 总成绩

  1 珍妮-西摩 南非 00:32:32 02:20:15 01:25:07 04:24:02

  2 莎拉-皮埃姆皮埃诺 美国 00:37:45 02:2039 01:27:19 04:32:32

  3 丽莎-罗伯茨 美国 00:37:46 02:25:41 01:25:36 04:36:11

 职业女子组冠军 珍妮-西摩 图片BY张林陶/Getty Images

    拥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美丽厦门,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本站IRONMAN70.3比赛的游泳赛段得以在辽阔怡人的台湾海峡水域进行。上午9时30分,职业男、女子组选手率先从海滩涉水出发,随后业余分龄组选手以动态出发的形式相继入水,在平静的海水中顺时针完成1.2英里(1.9km)游泳赛段。

  随后的56英里(90km)自行车赛段,选手共骑行两圈,一路沿海岸线飞驰,将充满现代活力的厦门海滨风光尽收眼底。自行车赛道全程封路,整体累计海拔爬升仅90米,为选手创造优异战绩“铺平”了道路。

  随着赛程的推进,时间进入正午,选手们相继进入最后13.1英里(21.1km)的跑步赛段。与自行车赛道3次途径换项区如出一辙,以厦门会展中心为依托的跑步赛段同样是在一条观赛友好、竞赛激烈型赛道上进行,选手3次通过终点区与换项区,频繁感受现场热烈的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2016厦门银行IRONMAN 70.3厦门站不仅被中外媒体和多国选手盛赞为“全球最美赛道”,而且在区域设计上也颇费心思,起终点距离非常近,T1(游骑换项区)、T2(骑跑换项区)也合二为一,为观众观赛创造了便利条件,有机会多次近距离目睹全世界铁三选手们挑战自我,坚持拼搏的独特风采。每当有选手经过,观赛区都迸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前排观众还能与跑步选手击掌相庆.

冠军与观众击掌相庆 图片BY吉喆

  当来自澳大利亚的乔希-阿姆贝格率先出现在终点冲刺区,2016厦门银行IRONMAN70.3厦门站第一位冠军诞生。职业组选手相继冲线后,分龄组选手也陆续完成了自己的铁人征程。众所周知,本场比赛将分别产生40个2017 IRONMAN KONA世锦赛与50个2017 IRONMAN 70.3世锦赛分龄组参赛名额,他们都将于明年踏上无数铁人心中的荣誉殿堂。

  至此,2016年IRONMAN 70.3中国赛部分圆满结束。2017年,除了合肥、厦门两站之外,已确定新增柳州(4月1日)、曲靖(5月28日)、重庆(9月24日)三场IRONMAN 70.3的比赛,这意味着在明年,至少将有5场在中国大陆举办的IRONMAN系列赛事,供全世界尤其是中国的铁人三项爱好者参与。

 女子冠军与男子季军情侣深情拥吻 图片BY张林陶/Getty Images

     用时最短的中国选手正是备受关注的中国新生代铁三明星巴斯(李鹏程),用时

  

  

 中国最快铁人巴斯 图片BY吉喆

04小时30分53秒,厦门本地选手最好成绩是来自吴云东的05小时02分05秒。继参加IRONMAN 70.3合肥站比赛之后,YES跑团的羽毛球世界冠军叶钊颖、前自行车运动员成功转型网络红人、平面超模的郑丽仙,和超模朱霖继续厦门站接力赛,并全部顺利完成比赛。

2016厦门银行IRONMAN 70.3厦门站女子前三名图片BY张林陶/Getty Images

  

    值得一提的是,继2016合肥万达城IRONMAN 70.3合肥站出现冠军情侣后,厦门站职业组前三名再现情侣组合,当男子季军选手贾斯汀-梅茨勒在终点处等到自己的女友珍妮-西摩夺冠撞线后,激动地冲上前去,两人在现场深情拥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