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党组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11月11日下午,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称《准则》和《条例》)。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光明带领大家就《准则》和《条例》的条文进行逐条逐字的学习。孙光明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从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入手,总结了党内政治生活,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通过了《准则》和《条例》两份重要文件。这两份重要文件进一步理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关系,明确了党内监督的规矩,是今后一个时期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遵循;大会还明确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于维护党的团结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具有深远的意义。
       孙光明对各党支部提出学习要求。孙光明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各级党组织要对学习《准则》、《条例》作出具体安排,全面熟悉、深入理解《准则》和《条例》的各项规定,做到“零空白、全覆盖”;20日之前,各党支部需要汇报学习情况,下一步还要进行专题培训和辅导;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要把学习及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学习,深化讨论,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浙江体育事业长足发展。
当天,省体育局还同步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局机关全体党员、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体科所全体党员参加。
       讲座邀请了杭州市委党校胡序杭教授进行专题辅导,他从三个时期、不同阶段回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大家一致认为,讲座内容丰富、非常精彩,对于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很有帮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