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召开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议

会议现场

列席会议领导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发言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派驻自治区体育局

纪检组长李玉仙讲话

9月30日,自治区体育局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自治区体育局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议,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派驻自治区体育局纪检组长李玉仙,机关各处室以及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的相关文件。李玉仙组长就全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情况对全体处级干部作了一次再学习、再动员的讲话,她指出,自治区体育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对照中央、自治区的新要求,仍然存在不少突出的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和廉政风险源头管理,坚持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放松,强化教育监督管理。

李泽局长表示李玉仙组长讲话非常到位,切中要害,要认真贯彻落实。随后李泽局长作了以“讲规矩守纪律树正气 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的讲话,他指出此次约谈会的召开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警钟长鸣。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李泽局长强调指出:一是充分认识落实“两个责任”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从去年以来查处的案件和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来看,违纪违规的问题还时有发生,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依然存在,“三严三实”、巡视整改等专项活动收尾了,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时刻保持警醒,防止“四风”问题又“涛声依旧”或树倒根在。体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大意义,既要承担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第一责任,又要履行建党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在行动上。二是正视当前体育系统干部存在的问题务必要寻根究底。从纪检监察的信访举报情况来看,去年以来局系统干部主要反映的问题突出表现在机关作风问题、廉洁自律问题、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方面,主要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重视、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认识不够全面、干部纪律松弛作风不够扎实、存在无视纪律顶风违纪现象。存在的这些问题要加以辨析、引导,及时化解消极情绪,务必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集中精力、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确保反馈意见一一得到回应、件件得到落实,时刻为迎接“回头看”验收顺利通过做好准备。三是坚持清正廉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要心怀戒惧、敬畏法纪,严格遵守“五个必须”要求, 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清正廉洁、秉公用权,管好自己,党员领导干部要珍视自己的名节,守住做人的底线,讲官德、有原则,不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同时也要约束亲朋,净化自己的社交圈、朋友圈,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别来当官”的告诫。切实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要坚持原则、作风正派,要牢记使命、尽责有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是一个部门一个单位政治生态的风向标,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整顿“四风”问题,坚持坚持再坚持,坚持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

此次约谈会,切实强化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这一条主线,紧紧抓住了正风肃纪和案件查办这两项重点,在全局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环境。在今后工作中,全局将全力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稳步推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表现,持续推进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打好广西体育翻身仗而努力奋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