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


  11月15日,省体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广主持会议,在家党委委员、局领导,机关全体处级干部、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体育局党委认为,全省卫生与健康工作大会的召开,在贵州省体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以人为本、健康至上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吹响了加快健康贵州建设的集结号,对凝聚全省各族人民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贵州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明确提出推进“健康贵州”建设,特别是全民健身纳入到 “大健康”的理念,为体育工作赋予新的时代意义,提出新的历史任务,更加丰富了体育工作的内涵,充分凸显了全民健身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独特功能,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贵州体育工作寄予厚望。

  省体育局党委要求,全省体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等系列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卫生与健康工作大会精神上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贵州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为重要抓手,加大健身设施建设,加强科学健身指导,动员更多群众强身健体,推动群众身体素质提升,让群众更有获得感;稳步推进100名高水平运动员、100名高水平教练员和国家级裁判员培养和引进;充分发挥山地户外运动资源优势,精心打造“水、陆、空”山地户外休闲运动项目和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山地户外民族特色精品体育赛事,全力推进100个生态体育公园、100条山地户外体育旅游线路和山地户外营地建设,全力加快健康贵州建设。

  省体育局党委号召,贵州体育人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思感,积极作为、主动作为、顺势而为,让贵州动起来,全民动起来,在推进健康贵州建设中发出贵州体育好声音,发挥贵州体育正能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