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浙江省体育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集中学习,分别于10月31日、11月1日、11月14日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省体育局纪检组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督察。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在集中学习中领读,畅谈学习体会。他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了习近平同志已经成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体现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意愿,为十九大定了基调、打了基础。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孙光明提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要作出安排,分层次组织每一位党员包括离退休党员通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确保传达学习零遗漏、全覆盖,迅速在全省体育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领导干部更要做到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要义,以自身的模范行为为广大党员干部树起标杆。
  根据局党组的部署,局机关党委先后于11月4日、11月11日下发两个通知,对各直属党委、党支部(党总支)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和落实举措;及时购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合订本、读本发放给每位党员。目前,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以支部为单位,正组织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分散自学等形式,认真通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确保在11月18日前完成。要求局信息中心、体坛报社等载体,开辟专栏、调配力量,深入宣传学习情况,宣传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营造深厚的学习氛围。下一阶段,省体育局将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专题辅导、读书会、研讨班等,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更深一步,并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完成目标任务、谋划工作思路有机结合起来,更有激情、更加务实地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