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召开2016年度冬训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张文深局长作重要讲话
  11月16日,河南省体育局2016年度冬训工作会议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隆重举行。局领导班子成员,郑大体院书记、院长出席会议,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教练员、团队保障人员,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局长蒋承顺主持会议,局长张文深作重要讲话。
  会上,纪检组长吴治国宣读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省体育局的通报,副局长王鹏全面总结了2016年训练比赛工作,回顾了今年以来的比赛成绩、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了全运会备战形势,对做好冬训及备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10个训练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表达了做好全运会备战工作的决心和完成全运会目标任务的信心。
  张文深指出,在第31届里约奥运会上,我省运动员经过不懈努力和顽强拼搏,共获得1金1银1铜的佳绩,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做出了应有贡献。女排运动员朱婷作为国家队主力,为我国女排赢得冠军立下汗马功劳,也是我省唯一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省体育局也受到省政府通令嘉奖,极大地鼓舞了河南体育人投入体育创新发展的热情。
  张文深强调,全运会备战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召开局系统冬训动员大会,目的就是要领会精神、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强化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备战工作。一要领会精神,凝聚共识,增强备战工作信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竞技体育工作,在会见第31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时强调,要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省委省政府领导关心支持竞技体育,陈润儿省长在会见我省奥运健儿时指出,在历届的全运会上,我省运动员都有不俗表现、令人鼓舞,衷心期待在明年的全运会上,我省运动员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全局系统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讲话精神,坚持以竞技体育为引领,贯彻落实好讲话指示精神,统筹好、谋划好、实施好体育改革发展,不断开创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二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勇于接受严峻挑战。从今年竞技体育所取得的成绩来看,多个运动项目都有进步,个别项目突飞猛进,部分新人崭露头角,整体实力不断增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应该看到差距和不足。对照既定的天津全运会的目标任务,可以用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难度大,尖子少、厚度薄来形容。我们要变压力为动力,树立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心,优势项目要有“舍我其谁”的霸气,潜优势项目要有“狭路相逢”的勇气,弱势项目要有“破釜沉舟”的豪气,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嘱托、全省人民期盼,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三要突出重点,强化担当,扎实推进备战工作。形势已经明晰、目标已经明确、共识已经达成,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成绩,实现突破,我们要善借奥运会东风强化体育精神,着眼责任使命补齐弱项短板,凝聚全局力量全力备战全运,努力做到以下几点:要锁定目标,突出工作重点;要落实责任,树立担当精神;要强化作风,展示精神面貌;要从严管理,推动工作创新;要统揽全局,加强综合保障;要争创佳绩,展现能力实力,确保完成天津全运会目标任务。
  张文深要求,备战工作是全局的大事,也是明年工作的重心。全局系统要从大局出发,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做好全运会备战工作,完成任务是我们的光荣,完不成任务就是我们的失职。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在天津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加快体育强省建设,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