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布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体育消费目标2500亿元

  记者11月18日从广东省体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东省政府于11月8日正式印发《广东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就“十三五”时期深化体育改革、发展群众体育、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推进幸福广东建设作出了部署。这是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后广东全民健身事业的首个顶层设计,是“十三五”时期广东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总体规划和行动纲领。要求到2020年,体育健身成为更多人基本生活方式,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2500亿元。
    《计划》对全民健身事业提出了全方位的具体目标。按照《计划》,第一阶段,2018年前,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2平方米以上。每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4000万人以上,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水平以上的城乡居民比例达到91%以上。
    第二阶段,2020年前,基本形成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全健身过程的现代化全民健身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人民体质健康水平继续位居全国前列,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格局更加明晰。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以上。市、县(区)均建有体育场、全民健身中心和全民健身广场(公园),城乡普遍建成15分钟健身圈,新建居住区和社区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开放率达到92%以上。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000万人以上,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2500亿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