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沸雪北京赛圆满落幕 点燃冬奥城市冰雪激情

  11月19日晚,世界单板滑雪巡回赛最高级别赛事——2016年英菲尼迪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与敢爱演唱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成功举行。作为北京的冰雪名片,同时也是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之一,这场将极限运动与电子音乐完美融合的冰雪盛宴吸引了近15000名观众热情观赛,掀起了今冬北京冰雪运动的热潮。中央电视台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

  北京站是沸雪2016/2017赛季的首站比赛。为备战明年的平昌冬奥会预选赛,赛事云集了来自12个国家的30位世界顶级滑手。赛时,滑手们从40.5米的高台一冲而下,腾空跃起,旋转翻飞,将单板滑雪大跳台的炫酷对决推至巅峰。经过4小时角逐,挪威17岁天才少年马库斯.克里弗兰以总分177.33强势夺冠,加拿大选手塞巴斯蒂安·图唐和达西·夏普分别以总分166.66分、159.66分获得亚军和季军。今年史无前例的有3位中国选手同时参赛,虽然都未进入决赛,但也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

  沸雪独特的赛事设计使得它不仅仅在雪迷中间广受欢迎,充满活力的时尚音乐秀同样受到大批年轻人的喜爱。比赛中间穿插进行了精彩的汽车秀、现场DJ的激情表演,以及信、尚雯婕、李荣浩等重量级歌手的倾情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生动的现场解说与微信扫码互动等环节,也为观众的观赛增加了更多乐趣。

  为提供更加适合的比赛和观赛条件,今年的比赛较往年提前了半个月举行,赛道搭建、液氮现场造雪等工作也首次使用国内技术团队。既保证满足赛事的专业要求,又使得赛事更加本土化,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赛事成本。比赛期间,赛事指挥系统通畅,竞赛组织衔接有序,场地、医疗、接待等服务保障全面到位,现场管理有序、秩序井然,充分展示了北京举办大型高水平冰雪赛事的能力,受到全体参赛选手和社会各方的肯定和一致好评。

  在赛事独家运营机构——盛力世家公司的策划下,赛事的宣传推广工作取得不俗成绩。除了英菲尼迪首次冠名赞助、红牛连续6年赞助,还与京东金融、VE、万兆丰等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共有来自91家中外媒体的120余名记者参与赛事采访和报道。与北京电视台以及腾讯、网易、新浪、直播+等新媒体合作,对赛事情况进行了广泛宣传报道,并对比赛进行了全程转播。

  沸雪从2010年落户北京,一直扮演着助力北京申冬奥的角色。北京成功申冬奥后,赛事继续利用品牌赛事的影响力,为北京冬奥会进行预热。赛前,邀请都灵冬奥会奥运冠军韩晓鹏、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和单板U型池世界杯总冠军张义威分别进入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举行“沸雪校园行”活动,激发了大学生参与滑雪运动、关注冬奥会的热情。比赛当晚,通过 “小手拉大手”活动组织了2000名学生及家长观赛,并利用场内大屏对明年的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等冰雪赛事进行宣传,大力普及冰雪运动和冬奥会知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营造了浓厚的冬奥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