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产业商丘绘蓝图 2020年规模力争达到1500亿

 

\
  2016年河南省体育产业工作会今天在商丘召开,一张关于河南省体育产业未来发展的壮美蓝图开始描绘。对于所有河南体育产业人来说,都是这张蓝图的描绘者,从今天起他们将以“十三五”规划为契机,全力推动河南体育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力争在2020年将我省体育产业的壮美蓝图呈现给全省人民,将体育产业的发展成果惠及全省人民。
  随着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上升成为国家战略,体育产业迅速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热点。河南省政府、河南省体育局于2015年相继印发了《关于加快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河南省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成为“全省共识”。正是在此“大背景”下,2016年河南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进行召开,旨在交流全省各地体育产业发展经验,指导和推动我省体育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
  会上,来自商丘梁园区、登封市以及温县等地的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他们结合各自地域及文化特色摸索出的一条条体育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梁园区利用产业集聚区吸引龙头企业进驻,发展体育用品及装备制造;登封市发掘少林武术资源优势,以体育培训为切入口做大做强体育产业;温县利用“独门绝技”太极拳,多角度开掘武术太极、旅游太极、文化太极、养生太极……一条条成功经验,令会场气氛热烈,与会的各地体育部门负责人直呼“受益匪浅”。
\
  近年来,我省体育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包括,政策制度不断完善,特色产业亮点纷呈,赛事活动日益活跃,体育产业基地建设初见成效等。不过我省体育产业发展还存在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和不足,如发展理念和思路相对滞后,政策机制不够完善,发展基础不牢固,产业链条短、整体规模小,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旺盛的消费需求不相称等。
\
  针对这些问题和不足,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就是要找出解决办法。“十三五”时期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建设体育强省的关键五年。全省“十三五”期间,要争取建成1至2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5至10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或项目、40个以上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或项目。力争到2020年,全省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体育骨干企业或企业集团,建设一批集聚效应明显的体育产业基地和项目,打造一批知名体育品牌和中原特色体育产业,全省体育产业规模达到1500亿元,初步建立结构合理、供给丰富、消费活跃、富有特色的体育产业体系,让体育产业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让我省的体育产业发展在“快车道”上跑得更快,跑得更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