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 浙江省将着力推进残疾人体育发展水平

  “十三五”期间,全省新增省级残疾人体育示范基地10个,实现市、县残疾人体育示范基地全覆盖,培训1000名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这是记者从《浙江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中得到的信息。11月23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省“十三五”期间残疾人竞技体育、科学健身等方面战略布局。
  《规划》提出,浙江要广泛开展残疾人全民健身活动,完善残疾人体育服务体系和标准,开展残疾人体育示范基地建设。要依托各级残疾人相关场所开展康复体育咨询、体育指导、体育治疗、体育培训等专项活动,为残疾人体育活动场所和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配置适合残疾人身心特点的器材;要丰富区域性的残疾人体育展示活动,不断加强残疾人青少年体育人才的培养,着力强化残疾人体育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做好残疾人运动员教育、就业及社会保障工作。
  省残联理事长郑瑶在会上表示,“十二五”期间,浙江残疾人体育事业快速发展,残疾人体育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尤其在今年的里约残奥会上取得了喜人成绩。未来五年,我省将大力发展残疾人体育事业,积极组织实施残疾人康复体育“三进服务活动”,将康复体育器材、康复体育方法、康复体育服务送入重度残疾人家庭,覆盖在5000人以上,为促进残疾人更加广泛参与社会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十三五”期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我省竞技体育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规划》显示,我省将举办第十届全省残运会,组织参加第十届全国残运会、第十五届和十六届夏季残奥会、第二十三届聋奥会、第十五届世界特奥会、第十二届亚残运会。发展残疾人冬季奥运项目,备战2022年北京冬季残奥会和杭州亚残运会等列为“十三五”期间残疾人竞技体育发展重点内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