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大力发展山地民族特色体育

  11月23日,为期两天的2016年贵州省生态体育公园规划建设现场观摩会暨体育产业座谈会在黔西南州贞丰举行。本次会议旨在有效推进全省100个生态体育公园的规划建设,形成体育与旅游、文化、扶贫、开发等工作相互促进的局面,开创贵州生态体育新模式。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广主持并参加会议。
    随着贵州经济的加速发展,贵州体育事业正在努力走一条不同于中国东部、有别于西部其他地区的体育强省之路——“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建设100个生态体育公园是贵州发展“山地民族特色体育”的一个重要内容。张玉广说,“生态体育公园”的建设紧密结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要求,从独特资源优势出发而谋划推出体育健康价值实现的一次创新与探索。2016年贵州已启动建设了15个生态体育公园,成为100个生态体育公园先行示范点。
    据悉,“十三五”期间,贵州将建成100个生态体育公园、100条山地户外体育旅游精品路线、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实现县县有1个综合性公共体育场馆,乡乡有一个灯光篮球场,人均体育场地设施达1.5平方米以上。同时,贵州还将积极发展山地民族特色体育事业,以期实现体育产业规模超过450亿元。
    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建忠宣读了《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关于公布全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名单的决定》,并对获得“2016年贵州省十佳体育”称号和全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的体育企业进行授牌。副局长宋广强传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副局长肖俊宣读《关于授予贵州恒丰智城俱乐部等企业“2016年贵州省十佳体育”称号的决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