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 要求狠抓安全生产等责任落实 为高效推进全局工作提供保障

  为进一步举全局之力抓好基础保障工作,全面推进安全生产等责任落实,11月25日上午,受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委托,施李明副局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局系统各单位2016年度安全生产、机要保密、档案管理、政务公开等方面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局系统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就本年度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典型经验和亮点特色进行汇报,审慎客观地提出存在问题,并就2017年工作目标、计划安排和具体措施作出简要介绍。
  施李明副局长对各直属单位的工作成就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安全生产、机要保密、档案管理、政务公开、信访维稳等工作是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这些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水平的重要体现。这些最基础的工作与社会稳定的大局息息相关,也与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息息相关,要高标引领,持续深化,全面提升落实能力和服务品质,为全局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施李明副局长强调,统筹高效地做好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一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就必须管安全的意识,将安全生产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切实做到时时、处处、事事讲安全。坚持谁牵头主办、谁负责安全的原则,抓好安全生产检查和赛事安全工作,在年底前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再进行一次深入细致的检查,确保及时发现隐患、落实问题整改。二要增强做好机要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将保密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相结合,严格落实保密工作原则,健全保密工作机构,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增强保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的自觉性和警觉性。三要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指定责任心强、认真负责的干部专门做好档案工作,及时收集资料并整理归档,争取局系统档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加强政务公开和局系统门户网站建设,切实将门户网站作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完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功能,保障各类信息的权威性、准确性、及时性。五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不断完善信访工作机制,规范信访工作程序,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工作原则,把本部门的信访问题处理好,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将工作和服务做实、做优、做精,确保圆满完成局系统重点工作任务。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