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会议在沪举行

  近日,2016年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会议暨研讨会在上海崇明区举行。会议旨在贯彻国发【2014】46号文件和国办发【2016】7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区域协作。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王卫东、总局装备中心主任李桦到会听取了江、浙、沪、皖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局的专题交流并作具体工作指示。
  会上,与会嘉宾根据合作分工,对长三角体育产业协作机制第一个四年周期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总结,围绕“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促进民间资本投资体育产业”、“加快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建立体育产业统计长效机制”等议题做了经验交流。会议以《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会议行动计划(2017-2020年)》为纲领,对接下来一个周期内,三省一市的体育产业合作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共识。
  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会议是由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体育部门为加快推进长三角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进程,提升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综合竞争力,于2012年共同倡议发起的一种合作模式,四家单位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协议》,并吸收了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产业发展研究院加入。会议实行主席轮职制,本届轮值主席单位为上海市体育局,时间从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
  来自江苏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局、上海市体育局以及上海体育学院的分管领导及体育产业职能部门负责人近40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