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召开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评审会

广西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评审会现场

广西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评审会现场

广西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评审会现场

2016年12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自治区人大发改委、教育厅、国土厅、住建厅,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南宁市体育局、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1位专家参加评审,列席会议的还有自治区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在听取规划介绍、审阅规划文本基础上,进行了认真评议,就“十三五”规划目标、章节与文本表述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如针对全民健身设施均等布局、充实竞技体育项目内容和增加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等提出了具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其他参会人员也根据本部门实际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经过评议,与会专家认为《规划》总体情况良好,并达成了一致评审意见:一是《规划》立足广西体育实际,结合国家体育发展理念和广西经济社会“十三五”发展战略蓝图,内容详实、科学性强,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可操作性。二是《规划》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突出,内容全面紧凑。《规划》目标清晰,指标明确,所列具体指标准确严谨,均有切实的理论依据、文件依据或调研依据。三是《规划》在按照既定框架结构展开的同时,以专栏的形式将重点工程项目穿插其中,在保证逻辑性和结构性的基础上更加突出重点,明确责任,突出《规划》的指导性。

据悉,《规划》已先后向自治区各有关单位、各市体育局征求了两轮意见,几易其稿,形成了目前的评审稿,计划在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后,于本月底前会同自治区发改委印发实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