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贵州省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安顺召开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开展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的精神,进一步推动贵州省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该省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28日上午在安顺市召开。贵州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广,贵州委防范办领导小组专职副主任聂越男,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黄曼,贵州体育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李建红出席会议。贵州体育局副局长肖俊主持会议。


贵州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广


贵州委防范办领导小组专职副主任聂越男


贵州体育局副局长肖俊

张玉广在会议上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健身气功发展工作,出台了《健身气功发展规划(2013-2018)》,为中国健身气功的改革发展绘就了蓝图,明确了路径。国家体育总局也将贵州作为5省市开展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试点省份之一,贵州省政府深改办也将我省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纳入贵州省督导内容之一,这对我们即是荣誉也是挑战。贵州省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是体育工作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张玉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体育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创新发展、坚持齐抓共管、坚持稳中求进的创建原则,积极争取各级防范办的支持,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二是把握好工作节奏,按照既定的路线图、时间表稳步推进;三是建立健全省、地、县三级健身气功交流比赛体系,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活动品牌;四是要充分发挥新媒体和互联网在健身气功传播中的积极作用,营造有利推广的社会舆论氛围;五是要推动健身气功与体育旅游、运动康复和文化传播融合发展。

会上,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肖俊传达《全国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会和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从八个方面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一是完善机构建设,创新政社分开;二是制定方案计划,保障“五进”工作作省健身气功管理;三是筹措工作资金,确保健康发展 ;四是健全规章制度,加强骨干培训;五是加强站点建设,扩大活动阵地;六是加强推广宣传,扩大社会影响 ;七是应用大数据,发展大健康;八是强化考核,表彰先进。贵州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李建红解读了《贵州省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方案》。9个市(州)体育局,5个试点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贵州省体育局业务处室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