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会

12月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共215人参加会议。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主持并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经验体会,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机遇挑战,科学谋划了我区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的宏伟蓝图。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全体体育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用党代会的精神指导全区体育事业发展工作,努力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区体育系统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一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以来我区取得的发展成就,深刻领会推动事业发展的基本经验,深刻领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深刻领会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巩固团结和谐社会局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二是要认真做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墙报、宣传栏、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学习宣传,真正使大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要把大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紧紧围绕“123458”工程,以实现“重振广西体育雄风、打好体育翻身仗”目标任务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用大会精神指导好当前和谋划明年的工作,落实好大会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实好江南基地综合馆建设等当前体育系统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壮丽史诗  永恒丰碑——广西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共同缅怀伟大的长征精神,鼓舞我们新一代体育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训练中,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会议还邀请了自治区党校副校长陈林杰教授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为体育系统广大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专题教育课。教育课紧紧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深入解读中央关于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制度设计和安排,课程内容丰富,逻辑性强,一环扣一环,使体育系统广大干部深受教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