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副省长:打好振兴河北足球攻坚战

  12月15日,河北省足球改革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对加快全省足球改革发展进行研究部署。河北省副省长许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等19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许宁指出,加快足球改革发展,中央有要求、群众有期盼、国外有经验、河北有基础,是时势所趋、民心所向、发展所要。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改革要求,科学谋划,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共同打好振兴河北足球的攻坚战,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河北特点的足球改革发展的新路子。
    许宁强调,要按照勇于创新、营造氛围、系统安排、善于学习、解决问题、强化举措的要求,扎实做好足球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要稳妥推进足协调整改革,抓紧修订出台河北省足协调整改革实施方案,强化顶层设计和总体安排。要大力发展校园足球,高度重视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搞好青训体系试点工作,全面打造青少年足球人才梯队。要广泛开展足球赛事活动,推动更多球队进入“中超”“中甲”联赛,叫响河北职业足球品牌。要鼓励各地和社会力量建设各类足球场地,落实好社会资本投入足球场地建设的土地、税收、金融等优惠政策。要抓紧成立足球发展基金会,鼓励社会资本投资足球产业与运营,发展足球服务业,助力全省转型升级。
    会上,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就足球改革发展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表示下一步将重点抓好省级足协换届改选、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政策理论水平提高、职业俱乐部服务、夯实青少年足球发展基础、培育和壮大河北足球产业等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