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青岛闭幕

  山东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近日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举行。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出席仪式并宣布运动会闭幕,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李政致闭幕词,青岛市副市长栾新致欢迎词。省政府副秘书长卢杰及各有关部门领导出席闭幕活动。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主持仪式。
  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自4月17日开幕以来,历时6个多月,在齐鲁大地掀起了一波波全民健身的热潮。据统计,本届运动会覆盖项目91个,省市县三级共举办各类赛事活动3956项次,参与总人数达405万人次,各项数据与去年相比均有所提升。
  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自2011年创办至今已是第六届,这一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正逐步走向成熟。在筹备举办上愈发受到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项目设置上广泛倾听民意;在办赛运行上全面推进社会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运动会创新开展的万人健步、万人登山、万人骑行、万人游泳、万人太极五大万人系列健身活动为运动会增色不少。五项活动全省共开展36站次,既带动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倡导了低碳、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带动了各市、县纷纷组织类似活动,初步形成了省市县联动的规模效应。
  闭幕式上,省体育局还对获得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优秀组织奖、先进单位、优秀竞赛组织奖的单位进行了表彰;青岛市向烟台市交接了全民健身运动会会旗。随后,进行了健身操、武术、抖空竹、健美操组合、老年健身项目组合、校园阳光体育项目组合等健身休闲精品项目展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