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日前发布五年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海南省人民政府日前印发《海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该计划是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的总体要求,结合海南实际而研制的。《实施计划》中要求:海南省将于2020年实现城乡居民体育健身意识进一步增强,健身行为更加自觉,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蔚然成风;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全省各级政府提供基本公共体育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城乡间公共体育服务更加均衡;全民健身在推动海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更加突出,成为建设健康海南、美丽海南、幸福海南的重要支撑的总体目标。
    依据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海南省的全民健身工作将从健身基础设施建设、体育社会组织健全等多个方面提出具体量化目标。《实施计划》明确: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扶持少数民族开展传统体育项目;重点支持文昌、陵水探索建设与传统体育项目融合;把体育与旅游融合,尤其是指导和推动“候鸟”人群开展特色健身活动,这是《实施计划》中有别于其他省市的“海南特产”。此外,足球运动将被作为重点项目来抓,海南将加快推进足球训练基地建设,支持开展形式多样的民间足球活动。
    海南的《实施计划》中还要求:到2020年,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全省总人口的50%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基本达到全省总人口的40%以上;学生在校期间每天至少参加1小时体育锻炼活动;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以上;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数量占全省总人口的1.5‰;全民体育消费总额达到100亿元人民币;推动市县全部成立体育总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