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召开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工作会

  12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备战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工作会议在呼伦贝尔市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作工作报告,呼伦贝尔市代市长于立新致辞。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副秘书长许宏智主持。
  刘新乐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冬奥会提出的“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办赛理念,本着“超越、精彩、和谐、平安”的办赛宗旨,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将本届冬运会办成一届特色鲜明、精彩纷呈、打造品牌、惠及百姓,推动我国冬季体育运动健康发展,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全面进步的体育盛会。要坚持“全区一盘棋”,全力做好各项组织筹备工作,全区体育系统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率先积极行动,全力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要依托自治区冰雪资源和冰雪人文优势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及打造冰雪活动品牌。要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广泛普及冰雪活动,为圆满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助力2022年冬奥会夯实基础。
  谭景峰在报告中讲到,要抓基础,推进冰雪基础设施建设;要抓普及,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健身活动;要抓提高,加快提升冰雪运动专业化水平;要抓融合,促进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协同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各盟市体育部门有关领导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