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足球协会调整改革工作动员会议举行

        12月23日下午,福建省足球协会调整改革工作动员会议在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全省各设区市体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以及各地足协负责人100多人参加了会议,福建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省足球协会主席周耀龙出席并讲话。

  会议回顾了2016年我省足球改革的进展情况,并对福建省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时间表。据了解,2016年底前,我省将参照中国足协调整改革的步骤,适时调整已换届的省足协,以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派驻的方式,建立省足协党支部,配合省发改委,完成《福建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和《福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的编制。2017年起,完善省级足球协会组织建设,重新修订和补充协会章程,建立依法依规的管理机制,完善补充技术、裁判、竞赛、青少、纪律、仲裁、新闻等专项委员会,并加强对足球从业人员培训体系常态化;扩大参与足球训练和竞赛的人数,建立青少年足球、社会足球、城市足球联赛和海峡两岸足球比赛,积极推进体育老师、基层足球教练、裁判员队伍培养,引进外教提高足球运动水平;完善协会财政支持体系,扎实推进足球项目政府购买服务的财政投入机制,加快建立由第三方监管的足球发展基金会。2018年起,在调整省足协的基础上,以建立和完善市(区)、县足球协会为重点,推进已有市(区)、县足球协会的调整改革,完善空白地区足球协会组织的建设,构建我省足球协会省、市、县三级足球协会的伞形管理体系。在2020年前,完成我省市(区)、县级足球协会组织的建设和调整改革;完成我省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的近期目标;完成我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的目标任务,实现每万人拥有0.5-0.7块足球场地的建设任务。

  会上,福建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省足球协会主席周耀龙强调,各设区市体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和地方足协要充分理解足球改革对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各单位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推动足球改革发展摆在突出位置;要根据国家、省里出台的文件,做好本地区足球改革方案,将工作落到实处,为建设体育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