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届大众冰雪运动会在神农架举行

  以“欢乐冰雪,健康中国”为主题的湖北省首届滑雪比赛暨神农架首届大众冰雪运动会近日在神农架国际滑雪场举行。来自湖北各地市州滑雪比赛代表队、冰雪运动爱好者共计2000余人参加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
    湖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贾韬介绍,神农架林区作为湖北户外运动胜地,拥有丰富、优质的冰雪资源,是开展滑雪体育运动的天然基地。今年除在天燕滑雪场成立滑雪培训学校,开展滑雪培训和滑雪运动外,神农架国际滑雪场、酒壶滑雪场、龙降坪滑雪场也全面对外开放运营,将营造“全民上冰雪、健身不分季”的氛围,普及冬季群众性健身活动,掀起冰雪运动的健身热潮。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在神农架天燕滑雪场,由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和神农架林区政府、林区文体局、神旅集团共同举办了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湖北分会场)和神农架第十二届冰雪节开幕式。另外,数百名群众迎风踏雪,登上了国际滑雪场内的湖北省海拔最高、3000米的华中屋脊的雪山顶峰。
    首届滑雪比赛是湖北省首次尝试举办的冰雪运动比赛,设置了个人双板直道竞速比赛、徒步滑雪交替团队接力赛,以及趣味休闲性的雪地投篮比赛、雪地五对五足球比赛和雪地冲锋舟比赛,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来自武汉市职工文体协会户外运动分会的王建强,在滑雪时临时被拉去充当足球趣味赛的守门员,虽然他已经55岁,但在户外玩起冰雪足球还是头一次。他说,一群“老男孩”在雪地中玩得很开心,仿佛年轻了十几岁。
    据统计,元旦假期3天神农架四大滑雪场共接待1.8万人次,滑雪运动让这个冬季热火起来。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北京筹办2022年冬奥会重要指示批示和湖北省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文件精神,充分利用神农架林区冰雪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冰雪运动,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同时,神农架首支冰雪运动队也正式亮相,将代表湖北省出征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举办的2017年中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
    活动期间,湖北省社体中心和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和会员代表大会,共谋大力发展山地户外运动和普及推广冰雪运动的思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