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 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实施计划》)。安徽省体育局日前在合肥召开新闻发布会,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对《实施计划》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解读。
  《实施计划》主要体现四大特色:一是做好结合文章,坚持“普通话”与“地方话”相结合。二是遵循发展规律。结合全民健身运动发展规律和安徽发展阶段性特征,提出了参加锻炼人数、体育消费总规模、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格局等3大发展目标,明确了弘扬体育文化、丰富全民健身活动供给、完善全民健身组织体系、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发挥全民健身多元功能、加强科学健身服务、推动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和重点人群重点项目发展等7项主要任务,以及完善全民健身工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与保障、建立全民健身评价体系、创新全民健身激励机制、加强全民健身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法规政策保障等5项保障措施。三是突出多元功能。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全民健身工作的新要求,注重发挥全民健身在促进全民健康、素质教育、文化繁荣、社会包容、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健身消费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四是彰显安徽特色。提出了到2020年,构建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五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和城市社区建设“15分钟健身圈”,新建社区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力争达到1.8平方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