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召开2017年全区体育工作会议

  1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呼和浩特市召开2017年全区体育工作会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刘新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许宏智主持。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全国体育工作座谈会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委会、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挖掘和释放体育的综合价值,努力开创我区体育工作发展新局面。


  刘新乐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体育工作座谈会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要牢牢把握好刘延东副总理在体育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的“六个深刻认识”,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看齐,确保内蒙古体育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入心入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看齐。
  刘新乐副主席强调,要清醒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树立‘大体育’的理念,力争做到‘五个全’,即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球化合作、全人群共享。“五个全”不但是对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新要求,也为我们开展体育工作提供了科学的思维方式和求实的工作态度,必须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在组织和领导我区体育工作的实践中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担当起推进内蒙古体育工作改革发展的重任。
  刘新乐副主席指出,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将迎来70周年大庆,体育战线也有四件大事要做,即决战天津全运会、举办自治区民运会、承办全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两博会”)和全面启动全国冬运会的筹备工作。这四件大事基本涵盖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等体育工作的全部,是全面集中检验和展示我区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进步的大好机遇,全区体育工作者既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精心组织好四件大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又紧紧抓住实施这些活动的难得契机,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内蒙古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大庆献上一份体育工作的厚礼。


  谭景峰局长在会上作了题为《充分发挥体育综合价值 打造健康内蒙古战略新支点》的工作报告,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系统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区体育工作,明确提出2017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着眼建设健康内蒙古的奋斗目标和把祖国北疆体育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的历史使命,描绘出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互促共进、协同发展的美好图景。
  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内蒙古自治区摔跤拳击跆拳道举重运动管理中心、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政府等单位结合会议主题分别进行了大会发言。


  会上,谭景峰局长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与各盟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签订了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目标任务责任书。
  会议还邀请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产业发展研究院教授黄海燕对我国体育产业现状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及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分管体育工作的副盟市长和体育局局长、分管产业的副局长、办公室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领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内蒙古自治区行业体协负责人;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施李明、李志友、吴刚,党组成员、体院党委书记殷俊海以及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