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传达学习全国体育工作座谈会和全国体育局长会等重要会议精神

  1月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景峰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体育工作座谈会、全国体育局长会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自治区体育局贯彻落实意见。
  谭景峰局长指出,近期召开的全国体育工作座谈会、全国体育局长会和刚刚胜利闭幕的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为我们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明确2017年度工作任务指明了方向。谭景峰局长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以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准确领会和把握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国体育工作座谈会、全国体育局长会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对体育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中国梦、体育梦”的殷切希望,体现了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于发展体育事业的决心和信心。体育系统各单位要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切实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学深悟透,把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题、主线、总基调领会到位,把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要深入领会全国体育工作座谈会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体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在新世纪召开的首次全国体育工作座谈会上,刘延东副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分析了体育发展的成绩和形势“怎么看”,系统部署了今后体育工作“怎么干”。刘延东指出,体育战线要紧紧围绕建设体育强国目标,树立“大体育”理念,努力实现体育工作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球化合作、全人群共享,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面对体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广大体育工作者要坚定树立“大体育”理念,深入理解“五全”的丰富内涵,做到从观念上适应、认识上到位、方法上对路、工作上给力,真正实现“跳出体育看体育”,与时俱进地抓好体育工作。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苟仲文局长全面分析了体育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面临的形势和需要重点抓好的工作,就如何聚焦重点、深化改革做出部署、提出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领会体育局长会上提出的各项部署,结合自治区体育工作“33533”发展思路,把“以运动员为中心、教练员为首要、条件保障为基础发展竞技体育;动员人民群众参与,让群众组织群众自己的群众赛事和群众体育运动,把赛事办成老百姓的节日来发展群众体育”等体育工作的新要求落实到位,更好地指导2017年的体育工作实践。
  三要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做好2017年内蒙古体育工作。2017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迎来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了深刻阐述和全面部署,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守住发展、生态、民生底线,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大力促进“五化”协同,全面深化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强化创新驱动、投资拉动和项目带动,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这一总体要求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确立了新航程、明确了新航向、绘制了新航线。做好2017年的体育工作,必须将全会精神贯穿今年体育工作的始终。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刻理解稳与进的深刻含义;要着力深化管理体制改革,破解制约自治区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难题,深入推进“放管服”力度,向市场和社会释放更多体育资源,进一步夯实体育产业发展的基础,为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发展、结构转型和消费升级助力。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