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惠民 全民健身 联办优秀运动队 三项重磅签约助推河北体育事业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健康中国建设和2022年冬奥会筹办有利契机,努力推进全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水平提档升级,切实促进我省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快速提升,省体育局于110日下午,就共同推进河北省“冬奥惠民”工程、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和省市企联办优秀运动队等工作,分别与张家口市、石家庄市、崇礼区、固安县人民政府和北京浩泰冰雪俱乐部举行了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以上三项工作全面进入实质推进阶段,将有力地促进我省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冬季运动项目专业队组建等方面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河北省张家口市“冬奥惠民”工程,主要是围绕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冬奥会的指示精神,以冬奥会筹办为契机,以冰雪运动为特色,通过省市共建的方式,共同推进以奥林匹克·体育生活化街道(乡镇)和社区(村)为核心的“冬奥惠民”工程建设,促进张家口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活动、组织、交流、科学健身指导等工作提档升级,努力将其建成我省全民健身领域的标杆和“窗口”,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承办冬奥会带来的发展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福祉。

创建全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主要是结合新时期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新需求,通过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和体育组织建设,广泛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加强科学健身指导等工作,积极探索建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供给主体更加多元、服务产品更加丰富、服务质量显著提升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逐步推动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在地域、城乡和人群间的均等化,全面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保障水平。“十三五”时期,将分两批推进,其中首批自本周期初谋划实施,主要包括石家庄市、张家口崇礼区和廊坊市固安县等一市一区一县,第二批自2018年谋划实施,本周期末建成。

省市企联办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浩泰冰球队,则是根据我省冰雪运动项目发展需要,立足承德在发展冰上运动的自然资源优势,经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承德市体育局、北京浩泰冰雪俱乐部三方深入沟通协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省市企联办方式,合作创建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浩泰冰球队,在此基础上组建河北女子冰球队,并开展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短道滑冰、冰壶等冰雪运动,努力为我省培育更多冰上项目的高水平后备人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