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浙江省体育局长会议在杭州召开

  1月11日,2017年浙江省体育局长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作工作报告。会议全面回顾2016年浙江省体育工作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面临的形势,并结合2017年的工作任务,就如何聚焦重点、深化改革作出部署和要求。
  孙光明强调,浙江省体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有关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化改革是今年浙江体育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发挥足球改革“试验田”“突破口”作用,贯彻落实好《浙江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推动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要有序推进政府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要加快竞技体育领域改革创新;要扎实推进浙江省体育系统“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
  谈到2017年的体育工作,孙光明提出,要以重点实施“四提升四覆盖”工程为抓手,紧抓不放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利用,确保浙江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9平方米。同时,要加快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认清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严峻形势和自身责任所在,苦练基本功,增强硬实力,为国家多作贡献。
  孙光明还表示,要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浙江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深化产业政策扶持,深化品牌赛事培育,深化体育小镇打造,深化融合协作发展;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和健康消费,以加快发展运动休闲业和培育品牌赛事为重点,努力打造浙江经济新的增长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