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体育工作召开着力加快体育协会改革

  2017重庆市体育工作会1月12日在雾都宾馆举行,重庆将着力加快体育协会改革,优化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重庆市副市长屈谦出席并讲话,他要求重庆市体育工作者要准确把握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体育为民惠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领导振奋精神,推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辛世杰表示,今年是全运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之年,全市体育工作要通过加快协会组织、场馆运营、创新运动员和教练员管理方式、体教结合改革,全面推进体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通过持续推动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组织和场地建设,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重点开展全民健身站点、社区健身点等便民体育场地建设,形成互联互补互动的复合型群众体育组织体系。以“区区有品牌、县县有特色”的思路,支持各地结合自然人文资源特色,举办体育赛事活动,打造品牌文化。同时,深入推进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在2017年新建300个社区健身点和一批体质监测站点。
  以备战“十三运会”为重点,强化项目和训练管理,强化专业人才培养和强化“汌科医”一体化建设,确保全运会备战和参赛不出现兴奋剂问题。同时,完善后备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后备人才队伍区县共建模式,缩小各区县业余训练差距,打通人才持续成长通道。
  以产业布局为龙头,进一步推动产业政策落地,优化投资环境和拓展产业布局,支持各地打造各具特色的健身休闲聚集区和产业带。挖掘健身休闲与健康、养老、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的潜力,拓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发展空间,加快体育产业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