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 爆发足球小宇宙--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3锦标赛圆满收官

富力足校

山东鲁能

赛况

赛况

在广西梧州,足球没有冬歇期。U16锦标赛刚结束不久,2016年12月31日,由中国足协主办,梧州市体育局、梧州体育训练基地承办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3锦标赛又正式吹响号角。来自全国各地23支U13年龄段的球队齐聚广西梧州体育训练基地,展开为期11天的技术与体力的较量,于昨日圆满结束。

2017年1月10日,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3锦标赛决赛强强对话终于上演,对阵双方分别是富力足校和山东鲁能队。两支队伍在前10天中,均各自经过7场激烈较量,力克群雄,成功挺进决赛。最终山东鲁能 以2:0力压富力足校,捧起了他们2017年的第一座冠军奖杯。富力足校和恒大足校A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决赛伊始,球场上的角逐一直僵持不下。比赛进行十分钟左右,双方互有射门但均未取得进球。在上半场接下来的二十五分钟里,山东鲁能冷静面对富力足校夹击,斩下本场比赛的第一分,奠定取胜基础。富力足校也不甘落后,奋起反击,但未能成功攻入对方球门。在上半场将近结束时,山东鲁能再进一球,锁定胜局。经过上下场共七十分钟比拼,裁判终场哨声响起,比分最终定格在2:0,梧州体训基地13号球场瞬间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在2016年1月,同样在梧州体训基地足球场上,当时的山东鲁能U13队伍以5战全胜的战绩进入了锦标赛决赛,但最终因天气原因决赛被取消。此次鲁能的U13梯队以8战全胜的佳绩获得冠军,为新年送上了一份厚礼。

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如约而至,中国足球协会青少部主任唐峰为 2017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3锦标赛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的队伍颁发冠军、亚军和季军奖杯。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联赛巡视员郎效农颁发最佳运动员、最佳守门员、最佳射手的个人奖杯。梧州市体育局局长冯建中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单位颁发奖牌。梧州赛区裁判长汤骎为最佳教练员、优秀裁判员的个人颁发奖杯。

一座座奖杯,是凝聚了汗水的胜利象征。在比赛期间,还满脸稚气的孩子们同场竞技,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同时也做到了尊重对手、尊重裁判。他们做到的每一个细节,都给本次U13锦标赛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排名及获奖名单

第一名:山东鲁能

第二名:富力足校

第三名:恒大足校A队

第四名:深圳实验学校

第五名:江苏珂缔缘

第六名:陕西足协

第七名:湖北一队

第八名:上海幸运星

第九名:北京三高

第十名:重庆辅仁

第十一名:广东队

第十二名:南京足协

体育道德风尚奖:北京三高、深圳实验学校

最佳射手:  山东鲁能10号——何小珂

最佳守门员:富力足校1号——刘廷兴

最佳运动员:深圳实验10号——张浩天

最佳教练员:山东鲁能——张涛

优秀裁判员:和贵春(云南)

陈亮力(湖南)

唐本昭(广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