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顺利落幕 助推广西体育经济文化新风向

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在广西南宁顺利落下帷幕,作为一项国际足联认证的A级赛事,本届赛事共邀请到智利队、冰岛队、克罗地亚队三支世界强队前来参加,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在小组赛中奋力拼搏,打出了积极主动的士气,在季军争夺战中更是逆势而上在最后一分钟将比分追平,并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沉着应对赢得比赛。为首届“中国杯”、也为国足争来了新希望。同时改变的还有广西人民对于足球运动和相关文化的关注,并以此为爆破点直接拉动人们在足球以及体育运动方面的消费投入。

足球文化融入人民生活方式

足球是一项普及度比较高的运动项目,提起足球大家都或多或少会有所感受。但如果能真正在家门口现场观赛国际大赛,并且还有机会融入到赛事相关的活动当中,那种惊喜和激动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

首届中国杯赛事规格高,定价却亲民,为的就是给更多老百姓观看足球、体验足球文化的机会。球迷、志愿者、安保、观众、球童、足球宝贝……任何一种身份的背后都是东道主的头衔,任何一次近距离接触都是助力国足的一次实际行动。当国歌回响在体育中心上空,当亲眼见证国足的新年开门红,那种民族自豪感一定会让你瞬间热泪盈眶。这是足球带给你的,也是家门口的“中国杯”想要传达的。通过“中国杯”的成功举办,会有更多人喜欢上足球,参与足球运动,使足球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城市品牌塑造迎来新契机

此次“中国杯”在南宁举办,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当初“中国杯”确定之初,项目团队就走访全国各地选址,最终选定在南宁,首要条件就是因为场地硬件的高标准。事实上南宁的场地设施也受到了所有参赛球队的高度赞扬。虽然赛事期间突然阴雨连连,但场地质量丝毫未受影响,反而十多度的低温环境更利于竞赛状态。中国队新晋团队奋勇拼搏取得好成绩,令人振奋。也让人不由联想南宁将成为国足的福地。

此外,为保障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南宁在赛事筹备、城市接待、交通疏导、安全保障等多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准备,保证了比赛的顺利实施,给参赛球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赛事期间经由电视、网络、广播等三大主力媒体的直播、转播将“中国杯”和南宁一起推向了全世界。智利队队员曾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南宁给他的感觉是一个现代化,而且非常时尚的城市,这就是一种直接的赞许。

赛事成功举办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据相关数据显示,首届“中国杯”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数千球迷专程前来观看比赛,现场忠实球迷达到数万人。这么可观的数字背后是人们对于足球经济的直接消费。而围绕这些球迷产生的餐饮、交通、住宿、旅游及购物等方面的刚性需求,将为南宁方面带来数以亿计的收入。

而在赛事宣传和保障方面的大量资金投入更是在短期内直接使广告设计、制作,印刷,物流等行业受益。在广西境内数座万达广场和地产项目营销中心开展的各种促销活动,更是有利推动了消费者对于中国杯门票和相关产品的消费,直接激发了南宁市民对于体育消费的活力,更为长期体育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媒体全方位宣传形成的轰炸式传播效应,充分调动了人们对于足球相关产品及配套服务,如场地预定、足球培训等的购买力。

同时,通过“中国杯”这种高水平国际级赛事的举办,南宁将成为中国又一个足球文化发展的新地标,逐渐推动群众性足球赛事及青少年足球培训事业的兴起,加大后续承办大型国际赛事的能力和机遇。“中国杯”就像一个火把,基于助力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初心,将逐渐点燃当地民众对于足球热爱的熊熊烈火。

作为2017年体育赛事的开年大戏,首届“中国杯”已经开了个好头,可谓“起点很高”。我们预祝中国队后面的比赛继续高歌猛进,期待明年的“中国杯”更加精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