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徽省体育局长会议在合肥召开

112日,2017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作工作报告。会议全面回顾2016年体育工作的主要成绩,客观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分析面临的形势,围绕建设体育强省目标,对2017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甄国栋、王大军、周建民、刘晓辉,安徽体院领导丁自勉、梁绿林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省辖市、广德县、宿松县体育行政部门主要领导、办公室主任,各省级体育协会和行业体协主要负责人以及省直单位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主持。

高维岭在《矢志不渝 砥砺前行 奋力开创体育强省建设新局面》报告中指出,2016年安徽体育战线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123456”总体部署,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锲而不舍抓落实,体育工作呈现出发展提速、实力提升、工作提效的喜人局面。安徽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创新举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更加深入人心;孟苏平里约奥运会力拔头筹,安徽体育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得到极大提升;安徽省政府首次召开全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体育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日益提高;落实中央和安徽省委巡视整改成效明显,体育系统管党治党全面加强。概括起来有六大特点:一是体育事业备受重视;二是全民健身潮涌江淮;三是竞技体育争光出彩;四是青少年体育蓬勃开展;五是体育产业活力迸发;六是管党治党全面加强。同时,体育其他各项重点工作也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高维岭强调,2017年安徽体育战线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全国体育工作座谈会、体育局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123456”总体部署,以体育强省建设为目标,用五大发展理念统领体育事业发展,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好体育队伍,用锲而不舍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努力推动我省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概括起来就是:坚定讲看齐、坚持强目标、突出抓主线、创造新业绩、喜迎十九大。主要做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体育改革要在精准发力,合力攻坚,推进体育治理体系现代化上迈出新步伐;二是群众体育要在实施“全民健身、健康安徽”战略,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推进全民健身生活化上迈出新步伐;三是竞技体育要在实施“奥运争光、全运争先”战略,完善竞技体育争光体系,推进竞技体育集约化上迈出新步伐;四是青少年体育要在体教结合,夯实基础,推进“两个工程”建设上迈出新步伐;五是体育产业要在实施“品牌引领、融合发展”战略,完善体育产业促进体系,推进体育产业市场化上迈出新步伐;六是体育保障要在全面加强,提升水平,推进高效便捷优质服务上迈出新步伐。

高维岭说,回首过去,发展成就带给我们无尚光荣;展望未来,强省目标激发我们砥砺前行。全省广大体育工作者要常怀忧体之心,恪尽兴体之责,坚定目标不动摇,与时俱进不僵化,敢于担当有作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开创体育强省建设新局面,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