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开展春节慰问帮扶贫困村活动


局领导召开座谈会

局领导现场视察

局领导慰问贫困户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帮扶村贫困户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1月16日—17日,省体育局副局长梅宝菊、杨中军带领局办公室主任雷志章、经济管理处处长黄家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利丽、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李婕等同志来到夏邑县太平镇孟李庄村,为贫困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向贫困户送上新年的祝福和问候。
  梅宝菊、杨中军一行到达村部就立即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倾听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共同谋划2017年扶贫攻坚工作发展新思路。夏邑县太平镇领导、省体育局驻村工作队分别向局领导反馈、汇报体育驻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梅宝菊要求驻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省驻村办关于春节期间慰问走访困难群众的有关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党建优势,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杨中军详细询问了孟李庄村2016年脱贫攻坚情况,仔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在体育扶贫中遇到的困难并商谈解决的思路和办法。他指出,驻村工作队要紧密围绕“加强班子建设、落实基层民主制度、搞好精准扶贫、为民多办实事”的工作思路,认真践行局党组提出的“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个人当代表、全局共出力、体育突特色”的扶贫指导思想,努力带领全村群众早日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走访慰问贫困户过程中,梅宝菊察看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成效、了解贫困户建档立卡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的相关情况,并详细询问了李德祥、郭三高、李焦氏等10余户政府兜底贫困家庭的生活状况和困难。并嘱咐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鼓足干劲,不要失去对生活的信心,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帮助困难群众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祥和的日子。
  慰问结束后,局领导还实地察看了省体育局驻村帮扶集体经济产业项目--太平镇文化体育园,听取了创建全民健身示范镇的工作情况,并对驻村工作队2017年驻村“加强班子建设;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发展村集体经济产业;加快新型社区建设、搞好旧村落拆迁工作;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完善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增加群众收入,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