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120日,山西省体育局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贯彻落实十八届中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亚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赵晓春、杜荣、王福出席,省直纪工委监察室副主任王晓峰莅会指导。

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相关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突出问题,广泛征求各方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设置意见箱和网络征询等多种方式征求下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苏亚君代表局领导班子对2015年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16年度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苏亚君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指出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深刻剖析了差距和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苏亚君、赵晓春、杜荣、王福等四位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帮助。相互批评不绕弯子、不兜圈子,出于善意、出于真心;谈问题客观具体、直指要害,提建议结合实际、中肯到位,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省直工委监察室副主任王晓峰点评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班子成员坦诚相见、正确对待,难能可贵。下一步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注重加强党建工作,促进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

苏亚君代表局党组感谢上级领导指导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他指出,本次会议按照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前期准备工作到位,达到预期效果,接下来要突出问题导向,将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逐条逐项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做好兑现承诺,让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目的。

    山西省纪委派驻文化厅纪检组、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局人事处、机关党委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