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慰问送温暖 精准扶贫暖人心——安徽省体育局赴老庙镇庙北村慰问困难群众

春节将至,为使庙北村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18日,受安徽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委托,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甄国栋带领局机关一行11人,来到结对帮扶的阜阳市老庙镇庙北村的贫困户家庭开展“一联四送”春节扶贫慰问活动,详细了解了该村贫困户帮扶状况,并向贫困户送去新春的祝福。

上午11时许,慰问组一行来到庙北村后,在村干部的引导下,将带来的大米、食用油、棉被、毛毯、春联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分发到马首元、马栋林、和新宽等24户兜底保障户手中。甄国栋副局长一行走进贫困户家中亲切、详细地询问了他们的劳动和生活状况,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希望他们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把生活过好。接到慰问品和慰问金的童国芳老人激动地说:“谢谢政府对我们关心和帮助,让我们能够平安幸福地过一个大年了!”。在马首元老人家,甄国栋副局长特意为他的孙子、孙女准备了过年的新衣服、新书包和爱吃的零食,两个孩子高兴的连声说:“谢谢爷爷,谢谢爷爷!”

此次慰问,安徽省体育局机关干部为24户群众每户都送去了棉被1床、毛毯1床、5公斤食用油1桶、10公斤大米1袋、春联1套、慰问金400元以及衣服、书包若干,共计价值3万余元。

庙北村是安徽省体育局联系帮扶单位,2016年已经提前实现“村出列”脱贫目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