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体育局落实总局领导座谈讲话精神

  近日,吉林省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在吉林省冰雪竞技体育项目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吉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胜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副巡视员,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苟仲文对吉林省抓好冰雪运动,发展体育事业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方向,要将总局领导对吉林体育的重视、信任和殷切希望转化为工作动力。
    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勇于承担国家冰雪运动发展重任,科学制定北京冬奥会参赛目标,自加压力,力争取得与冰雪运动强省相匹配的成绩,为完成我国参赛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要加强冬季运动项目布局,拓宽项目训练手段,争取在跳台滑雪女子项目、冬季两项女子项目、越野滑雪、滑雪技巧类等项目上实现突破;尽快组成省滑雪项目集训队,通过聘请外教等超常规方式组织开展训练。三是加强科技助力竞技体育工作,组织吉林省体育局相关单位、省内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起草制定《吉林省参与2022年冬奥会备战科技助力工作实施方案》,在数据分析、体能康复、专项模拟、装备改进等方面,强化科技对发展竞技体育的助力作用,让科技成为提高运动水平的两翼。四是加强冰雪训练场地设施建设。继续加强市州滑冰馆建设,积极协调吉林市政府,参与吉林市人防工程改建越野滑雪训练设施项目,引进仿真冰雪设施训练,保障冰雪项目能够达到全年进行专项训练的要求。五是要办好老百姓身边的体育,开展全民健身服务体系试点工程建设,推进全省全民健身体育设施的提档升级,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满足大众冰雪体育健身的需求;激发各级体育社会组织的活力,提高体育社会组织和企业承办各种群众体育活动的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